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17时29分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8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李兆鹏等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局党组班子认真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陶勇俊同志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李兆鹏在点评时指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工作细致,对照检查深刻、问题根源找得准、自我批评见深度、互相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激发了团结干事、共同奋斗的内生动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整改整治,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勇于担当实干,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

陶勇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为巩固衔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信仰、最牢固的政治立场、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脱贫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脱贫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让脱贫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满意度不断提高。强化实干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巩固衔接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奋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强化廉洁自律。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领、营造、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推动形成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