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乡村振兴、信访等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11时07分  
 

1月9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信访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实施我省“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为抓手,聚集资源、聚合力量、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任务,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实施《信访工作条例》,聚焦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各环节,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下气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进一步完善信访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培训和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陕西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陕西省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陕西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监督条例》四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陕西省中小学保护条例〉〈陕西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办法〉等两部地方性法规的议案》,决定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