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副省长窦敬丽到省乡村振兴局调研

来源: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16时13分  
 

11月13日,副省长窦敬丽到省乡村振兴局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汇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后,窦敬丽对近年来全省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她指出,省乡村振兴局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机制完备、重点突出、作风扎实,成绩值得肯定。她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扛牢政治责任,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准确把握严峻形势,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她要求,要认真对标国家要求,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以创业促就业带产业,扎实做好收入核算,加强分析调度,全力抓好脱贫群众增收;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提高问题整改质量;认真开展督帮督考工作,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要认真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坚持以“七大工程”为抓手,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着眼乡村全面振兴、力争西部示范等目标,切实在守底线、出亮点、抓示范、补短板上下功夫,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有效性。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慎终如始开展好“三个年”活动,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砥砺严实作风,营造清白做人、务实干事的良好氛围;坚持不懈抓好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把责任扛得更牢、措施落得更实、工作干得更好,切实展现出乡村振兴系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