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乡村工匠培育工作推进暨现场培训会在宝鸡召开

来源: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15时16分  
 

11月3日,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妇女联合会等部门在宝鸡市陈仓区召开全省乡村工匠培育工作推进暨现场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推广各地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副市长李武发致辞。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乡村工匠培育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乡村文化传承的有效途径,是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手段。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在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共同推动乡村工匠培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会议要求,广大乡村工匠要发挥自身技能优势,传承农耕文明,弘扬工匠精神,扎根广阔乡村,当好乡土技艺的传承人、群众增收的带头人、产业发展的探路人。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职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挖区域资源、落实支持政策、做好日常监测。

培训会上,宣读了首批省级乡村工匠名师的认定通报,并为认定的省级乡村工匠名师代表授牌。汉中市、宝鸡市陈仓区、延安市安塞区、榆林市绥德县以及胡新明、陈春苗2名省级乡村工匠名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宝鸡市陈仓区、凤翔区和千阳县非遗文化技艺传承、乡村工匠培育、大师工作室、发展特色产业、非遗进校园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