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 市“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17时45分  
 

3月29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是在我市追赶超越攻坚期、乡村振兴关键期和优势重塑窗口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总结了不凡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好统筹安排,切实通过会议集中学、领导带头学、干部日常学、培训专题学、宣传动员学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紧盯目标、担当作为,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坚定政治站位,切实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推动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加快实现工作重心转换。要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切实推动好全面乡村振兴。要积极抓点示范,探索总结防止返贫、资产项目管理、驻村帮扶、稳岗就业、乡村“五大振兴”方面的好做法,切实宣传好成功经验。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作风要求,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安康“创优”精神,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 ,坚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坚持雷厉风行、立行立办,坚持加强沟通、全面谋划,坚持心系群众、深入一线,确保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