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0时05分  
 

各组(科、办、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在2021年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安康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向局班子各成员、各科(中心)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积极倡导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并祝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通知精神和通报的典型问题,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正道,远离歪风邪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干净净度中秋、迎国庆。

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明氛围。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文明理性消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共同培育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好风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居家要注意防火、防爆、防盗,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践行文明礼让,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车,不车窗抛物。

三、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非必要不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网络传播行动,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写团圆感悟、晒家乡美景、赞家乡发展,传播网络正能量。

 

安康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