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旬阳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对标补短”工作和“百日决胜”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09时10分  
 

旬阳县紧跟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通知》和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决胜”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实现圆满收官、交好总账。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省会议召开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梁涛先后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业务调度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全县各战区也相继召开会议,将省市县相关精神传达到各村脱贫攻坚总队长,镇全体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非贫困村支部书记、普查负责人及普查联络员。要求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决胜脱贫攻坚的特殊性、严峻性、紧迫性,继续保持工作定力、保持攻坚态势、保持优良作风。

精准谋划,组织开展百日决胜。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安排,旬阳县结合实际,决定开展以“对标补短”为核心内容的脱贫攻坚“百日决胜”行动。“百日决胜”行动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即日起至11月底,利用100天有效工作时间,对标对表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为此,旬阳县制定了《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暨“百日决胜”的实施方案》,按照“县抓统筹、行业主责、镇村落实”的工作体系,坚持 “条块充分结合、纵向涵盖镇村、横向覆盖部门、末端联结到户人”的工作机制,将每项工作分解到各主责部门和镇,明确配合单位,指明工作方法,提出“五个精准”要求(准确把握对标内容、准确把握对标方法、准确把握补短要求、准确把握三个关口、准确把握任务分工),紧抓三个重点”工作(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和动态监测帮扶),统筹“五个务必”任务(务必确保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务必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务必突出产业发展、务必强化后续帮扶、务必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精心组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确保“对标补短”和“百日决胜”工作扎实开展,旬阳县精心组织,用务实有效的行政推动保障攻坚绩效。实行专班推动。分别组建 “对标补短”专班、执纪问责专班、监督处理专班,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把控时间节点从8月底到11月底,明确每个节点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有序推进,确保工作效率。精准业务指导。要求县脱贫办牵总指导,各行业部门吃透上级精神,把好政策标准,全县上下步调一致、口径一致。化驻村帮扶。要求联镇单位帮扶工作不能间断,协作镇村落实;“四支队伍”坚守阵地,迅速行动起来;各镇党委要加强驻村帮扶队伍管理,严防松劲懈怠;县委组织部要加强监管,不定期暗访,督导“四支队伍”出勤出力。强化跟踪督导。实行每周报告、专班调度、暗访督导、问题移交,用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