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16时20分  
 

1月7日,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叶牛平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及支持重点帮扶镇帮扶村发展等政策措施,安排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叶牛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快推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尊重规律,立足省情农情,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特色化发展,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以工业化的思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更多农产品转化为优质商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通过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改革创新组织模式、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运用新模式、培育新业态、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推动陕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