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副省长叶牛平在富平县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16时50分  
 

1月2日,副省长叶牛平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富平县督导检查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叶牛平先后来到富平县城关街道、庄里镇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农村社区,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药品储供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加强农村地区防疫物资、药品试剂供应、医疗资源的统筹调度,发挥县级医共体作用,提高农村医疗服务可及性,做到保药、保医、保抢救。要组织基层干部深入一线,逐村逐户登门看、入户问,精准掌握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情况,建机制、畅通道、提效率,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全力保障重危急症患者及时转诊救治。要加强政策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应对、合理用药、理性就医,千方百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