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们丢掉的厨余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

来源: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9时30分  
 

厨余垃圾的定义: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易腐烂、含有机质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易粉碎的骨头等。


厨余垃圾都有哪些处理方法?


1、焚烧处理

2、脱水饲料

厨余垃圾中富含蛋白质、油脂等有机质成分,因此,可以对其进行资源再利用,将其进行无害化处理,经过脱水、脱盐、灭菌等工序处理后,可制作成牲畜饲料,实现资源的再生和再利用。

3、好氧堆肥

由于厨余垃圾里面富含有机成分,可以对其进行腐化,制作成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

4、厌氧发酵

垃圾中的有机质成分可以为厌氧菌提供养料,通过发酵产生沼气,转化为清洁能源,从而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厨余垃圾的投放注意事项


1、纯水质的厨余垃圾可以直接倒入下水道,如饮料、牛奶等。

2、有包装的厨余垃圾,投放时应该去掉包装,包装属于其他垃圾。

3、纸巾、牙签属于其他垃圾,应避免混入厨余垃圾当中。

4、吃剩下的饭菜应该沥干水分后投放,餐盒或包装物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