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15时56分  
 

10月25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陶勇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集中体现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人民意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光荣职责,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要坚持抓住根本、把握大纲,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以支部为基本单元,广泛组织带动好乡村振兴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充分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机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要坚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通过邀请专家辅导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干部职工自己学等方式抓好学习引导,利用乡村振兴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好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心得体会等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全系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逐条思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逐条思考优势和短板,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实绩实效印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效果。

会上还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百日提升督帮、项目建设、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创文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