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四步走”推动纪律教育活动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5时39分  
 

“节日是反‘四风’的重要节点,请大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防‘节日腐败’,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9月1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在理论中心组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就“双节”期间应当遵守的纪律规定、作风建设要求以及容易发生的廉洁风险专门强调,切实传导责任压力。

自干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四步走”强作风,促提升,扎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坚定信念学廉。通过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党组理论中组学习会等方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1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2次,全局4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参与,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纪法规熟记于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反面警示促廉。采取阅观《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和利用近年来乡村振兴行业典型案例说法说纪等方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各组(科、中心)根据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全面查找个人岗位、内设部门在管理人、财、物以及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的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纳入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通过座谈讨论、撰写认识体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融入工作树廉。结合市委巡察,设立举报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四风”和在巩固衔接工作开展中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继续开展巩固衔接领域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治理,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并将巩固衔接领域资金使用、重点县挂牌督办责任落实等工作纳入到巩固衔接专项督查内容,8月份以来3次深入有关县(市、区)开展督查督导,督促“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

丰富活动倡廉。落实落细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一批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精心开展了全员每周利用五周集中学习一次、每天自学一小时、开设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等丰富多样的“自选动作”。目前,40多名党员、干部全员参加了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撰写警示片观后感40余篇次,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自觉,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队伍,为促进“清廉安康”建设贡献乡村振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