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5时04分  
 

6月24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满足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应有之义。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大力弘扬“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安康”理念,牢固树立“齐抓共管、全民参与”意识,积极主动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对创文工作要有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城市主人翁意识,一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带头志愿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带头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带头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还要动员家人、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多措并举、迅速行动。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包联的汉滨区江北办后张岭社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包联社区在创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适时召开社区包联单位联席会议,加大对社区创文工作支持力度,推进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包联社区创文工作更加扎实、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加强创文工作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引领营造浓厚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成立了市乡村振兴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了文明村镇创建和巩固衔接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两项任务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