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16时48分  
 

7月7日,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包抓村恒口示范区夹河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汉阴县三沈纪念馆、沈氏家训展览馆等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德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恒口示范区夹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庄严承诺,坚定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评议表彰党员。在夹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对机关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接收1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对获得市直机关和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6名同志进行了表彰。郭德林向获得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胡斯晗同志、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王千军、熊滔、熊伟、王静等同志逐一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新的力量。


深入走访慰问。郭德林、晏筱波、余绪海等局(办)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夹河村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宣讲政策措施,让党的关心和温暖进户见人入心。在村上威信很高的老党员张甲勤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的关心,需要关心的人还有很多,下次可以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更需要的人。”


接受精神洗礼。全体机关党员走进汉阴县三沈纪念馆和沈氏家训展览馆,认真聆听家训家风和“一门三杰”生平讲解,仔细研读历史文献资料,自觉接受好家训好家风的精神洗礼,深刻感受“三沈”治学的独特魅力和爱国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奋勇争先的不懈斗志和善作善为的担当精神。


开展支部联建。机关支部与夹河村党支部、汉阴县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通过谈心交流、实地观摩、竞技比赛等方式,进行支部联建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搭建党支部与党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建与业务之间互融、互学、互帮、互促、互进的平台,切实凝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好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