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乡村振兴局“五加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10时35分  
 

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安全发展,今年以来,市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五加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工作部署。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度。制定完善了《2021年应急抢险工作预案》《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并与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院坝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教育,针对包联的社区和帮扶村等重点区域和人群,加大宣传森林防火、防汛、消防、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舆论氛围。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从年初1月至12月,包括各类节假日在内,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2位干部值班,值班期间不得脱岗,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做好值班记录,按照一事一记录、一天一完善的要求详细记录值班台账,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全面排查。采取定期巡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包联的社区、帮扶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与问题及时汇总列出清单,分类化解整改。对风险隐患大,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具体措施、时限、资金等,确保排查风险隐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加强工作督导。局党组每季度安排一次安全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参与,深入帮扶镇、包联社区项目等重点区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隐患排查情况,整改落实情况。通过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彻底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