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岚皋:“多项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岚皋县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15时27分  
 
    为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中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岚皋县确定2022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年,全域谋划开展“多项提升”行动,精准措施补短强弱,确保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上台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提升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水平。整合网格员队伍,探索推进“三网合一”“三色”管理服务模式,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成效。全县开展农户院房提升行动,强化护水员业务培训和日常考核,进一步夯实卫健、医保部门工作职责,确保“核心指标”高质量达标;提升产业增收质效。突出旅游“一号”产业地位,加快境内南宫山、千层河等核心景区创建步伐,提高乡村旅游接待能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以村组硬化道路水毁恢复、安保完善和通组联户道路硬化为重点,提升道路交通保障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以省级示范镇、村为重点,推动实施村庄清洁和绿化美化,改善人居环境、形成崭新风貌;提升搬迁后扶及稳岗就业工作质量,通过“双招双引”提升县城工业园区就业承载能力,帮助留守脱贫劳动力就近就业;提升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素质。开展“讲政治、讲规矩、讲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提升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为抓手,激发农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养成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