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康市严明“四个责任”重申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工作纪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08时36分  
 

       近日,安康市纪委机关、市脱贫办印发《关于严明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明防返贫监测工作排查、交办、帮扶、督查四项责任纪律要求,确保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明排查责任。村级是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预警工作的第一线,村级“四支队伍”要扛责在肩,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对未按要求落实定期排查责任或排查不认真、不细致,致使问题长期存在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明交办责任。对需要县级统筹协调的问题,由镇上报县乡村振兴部门,再由县乡村振兴部门根据问题类型交办至行业部门,相关行业部门对问题进行第一时间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对交办不及时、研究处置不及时、承办单位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明帮扶责任。因镇级能落实的帮扶措施没有第一时间落实,县区行业部门对交办的问题没有第一时间制定帮扶措施并落实,市级行业部门对市级交办的问题没有及时安排部署并督办落实,导致问题较长时间得不到解决或群众持续反映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干部管理权限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责任。

       严明督查责任。市县区督导暗访要坚持轻车简从,深入一线,注重问题发现和工作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第一时间交办,并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对督查督导人员不认真履责、失职失责或存在其它违规违纪行为的,予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