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在市扶贫局党史学习教育会上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6时43分  
 

5月18日,市扶贫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及党史学习教育,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前,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参观了安康市家风馆。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一名县级干部、一名科级干部结合学党史听党课进行了交流研讨。市纪委监委派驻扶贫局纪检组组长朱荣军同志以《涵养家风促廉政,不越红线守底线》为题讲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朱荣军从追本溯源、家范流芳、以案说纪、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就涵养家风促廉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深刻阐述了涵养家风的重要性、必要性,讲解了优秀家风家训的典范,通过以案说纪学习了家风败坏带来的严重后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最后结合“学史崇德”目标要求,就涵养家风应怎么做对机关干部进行了辅导。一是要做到“五慎”,即:“慎初”,要至始至终保持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慎独”,即在一个人独处的情况下要更加谨慎,自觉约束自己,不做任何不道德的事;“慎友”,谨慎交友,要近益友远损友;“慎言”,要求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慎好”,提倡党员干部培养高尚的爱好。二是要强化“三种意识”。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群众意识,联系服务群众;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风廉政及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朱荣军同志的党课生动、深刻,指导作用明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新阶段,要充分肯定纪检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突出贡献,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发挥纪检监督的纪律保障作用,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同行,合力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