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扶贫局“三管齐下”为民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16时46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扶贫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抓,制定了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眼,从防返贫帮扶、涉贫信访、中心工作包抓三个方面入手,三管齐下,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防止脱贫群众返贫致贫方面,市扶贫部门在全市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回头看工作,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防返贫监测问题发现机制、研判交办机制、落实帮扶机制、督查督导机制和问责问效机制,形成防返贫工作闭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期研判、第一时间帮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防返贫监测,今年已纳入边缘易致贫户51户,脱贫不稳定户79户,均已落实帮扶措施。积极收集扶贫领域群众来信来访,及时核查和回应群众诉求,今年来已办结群众涉贫信访13件,涉贫信访同比下降73.49%,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积极组织干部到城市创建包联社区和包抓企业开展帮扶联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包联社区和企业办实事3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到为民办实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