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筑牢防线再出发

来源: 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6时08分  
 

“实在没想到,连扶贫资金也敢动,真是该查!”作为战斗在扶贫战线的党员干部,看完警示教育片《镜鉴》后,纷纷感到气愤。

1月25日下午,市扶贫开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上,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

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方能干有所为。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纪律作风不松绑,是确保工作不断档的重要基础。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在于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干部知敬畏、明纪法、守底线。看完警示片,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长朱荣军语重心长的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坚决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扎实苦干的奋斗精神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行百里者半九十。片中有两起典型案例都发生在扶贫领域,大家在吸取教训的同时,也更加清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任务依然艰巨,丝毫不能松懈。要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保持工作、政策稳定连续,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村治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明确新阶段新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工作重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切实推动党中央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