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扶贫局会议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0时06分  
 

125日下午,安康市扶贫开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的辩证统一关系,充分认识新阶段、新变化、新使命,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保持现有帮扶政策、工作措施、工作节奏总体稳定,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开展“对标补短”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行动,着力化解风险矛盾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工作大局稳定。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统筹考虑当前任务和长远目标,精心组织做好“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谋划好2021年工作。要加大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力度,全面系统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标志性、趋势性成就,宣传脱贫攻坚的成效经验和典型事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可借鉴经验。

    会议对《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研究讨论。